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富豪 > 正文

字号:  

王健林成全球华人新首富 李嘉诚600亿之差列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8-20 03:34:0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天发布的“2015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显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2600亿元财富成为全球华人新首富,此前位居首富位置长达20年的长江实业集团创始人李嘉诚退居第二。王健林也成为首位来自中国内地的全球华人首富。

  榜单显示,截至今年6月初,王健林个人财富达26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主要原因是万达商业及万达院线股价大涨。万达院线登陆A股后市值升至1300亿元,万达商业总市值高达3300亿港元。作为国际化发展最活跃的企业家之一,王健林今年1月又以4500万欧元入股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马德里竞技。

  李嘉诚以2000亿元个人财富位列全球华人富豪第二位。进入华人富豪榜单前十位的还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汉能创始人李河君、恒基发展创始人李兆基、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及其家族、郭氏集团主席郭鹤年新世界与周大福品牌创始人郑裕彤、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与马东敏夫妇。

  今年“全球华人富豪榜”上榜人数1577人,覆盖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上榜门槛20亿元。上榜富豪总财富高达12.7万亿,其中百亿资产以上人数达到311人。从富豪从事行业看,房地产是上榜华人富豪最主要财富来源,占24%;其次是制造业,占16%;IT与食品饮料业各占9%,并列第三;金融与投资占8%,排名第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