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继续小幅走软 资金外流压力有所减轻

  • 发布时间:2016-02-25 07:3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汇率均继续小幅下跌。市场人士指出,美元反弹令人民币汇率承压,但美元暂不具持续上涨动力,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延续盘整格局。

  24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302元,下调29基点,前一日美元继续小幅走高,应是此次人民币中间价下调的主要原因。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跟随中间价走软,但基本上在开盘时就调整到位,日内多数时间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在岸汇价方面,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在6.5303元,日间交易时段持续于6.5332元至6.5303元区间震荡,16:30收盘价报6.5326元,跌62基点。离岸汇价方面,24日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低开后基本维持震荡格局,17时后人民币CNH汇率扩大跌幅,截至17:40报6.5400,跌66基点。两地汇率价差仍保持在100基点以内。

  市场人士指出,英国退欧概率增加重挫英镑和油价反弹提升风险偏好推升美元,从而令人民币对美元承压,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疑虑未消,预计美元短期内向上的空间有限。在此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保持区间震荡走势。

  外管局日前公布,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544亿元,其中银行自身结售汇顺差149.6亿元,代客结售汇逆差694亿元。银行结售汇虽仍为逆差,但规模相比前一个月大幅收窄,这和外汇储备的变动一致。从数据上看,资金外流压力有所减轻,亦支持人民币汇率恢复稳定。(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