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兑美元继续走平

  • 发布时间:2016-01-28 02:1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7日,在岸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延续盘整态势,日内波动有限,两地汇率价差维持在400基点以内。市场人士指出,美元升息预期后延,缓和人民币贬值预期,加之央行护盘态度明确,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短期难改震荡格局。

  27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338元,上调15基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小幅调高,显露升值倾向。

  即期市场方面,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继续平稳开盘,日内多数时间围绕前收盘价窄幅震荡,午后16:00过后波动略微扩大,汇价小幅走高,截至16:30收报6.5780元,较前收盘价微涨17基点,已连续8个交易日运行在6.5790元附近。进入“夜盘”时段,人民币兑美元转而围绕6.5780元展开震荡,波动仍然较小。

  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来回拉锯,波动略大于在岸汇率,但截至17:30报6.6146元,小跌30基点,高低点价差仍不超过100基点。两地人民币汇率价差接近350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全球市场动荡、经济复苏乏力,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美元走势平稳,缓和人民币贬值的外部压力。同时,央行维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态度明确,对资金外流的管制和监管有所加强,逐渐熨平人民币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短期看,外汇市场交投降温,贬值预期趋缓,料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盘整的可能性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