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宣布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

  • 发布时间:2015-12-17 07: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刘波

  在全球投资者的屏息等待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宣布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由此,金融危机以来,已经持续七年的近零利率时代宣告结束。

  美联储16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宣布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0.25%-0.5%。

  为刺激经济恢复,从2008年12月开始,美联储在金融危机开始后大幅削减利率,并一直维持超低利率在接近于零的水平。2014年10月美联储宣布结束量化宽松政策后,市场一直在密切关注美联储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时点。

  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企稳、失业率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市场对美国央行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

  本月初,美国劳工部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5年11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1.1万个,超过此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同时,美国失业率稳定在5%,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月,美国工人平均时薪同比上涨超过2%。多数经济学家和投资者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使今年年底前美联储启动加息成为可能。

  美联储加息是全球金融领域的重大事件,也是市场已经等待了一年的事件。多数人士将美联储启动加息视为美国经济已从金融危机中恢复的重要标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