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12月加息几乎板上钉钉 概率已升至74%

  • 发布时间:2015-11-25 07: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联储在12月下次政策会议上作出加息决定的概率现已升至74%,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也认为联储采取行动的可能性很大。期货市场行情显示,美联储在12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的概率就在10月中旬时还不足30%。美国财政部定于周二标售350亿美元的五年期国债。此前于周一进行的两年期国债拍卖的中标利率达到了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反映出了交易商们对加息之举的高度预期。“市场基线观点与Pimco的看法已经融汇成一点,那就是美联储决定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加息进程终于由此开始,”Pimco驻纽约全球策略顾问Richard Clarida在周一的报告说。Clarida今年2月曾准确预见到美联储会在3月份的政策声明中去除加息问题上会保持耐心的言语。

  期货市场行情显示出的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决定加息的概率

  彭博债券交易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05,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报2.25%。这一2025年11月份到期、票面利率为2.25%的债券价格报100 2/32。当前的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8月份以来最高水平。概率的计算基于首次加息后平均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为0.375%的假设。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是0-0.25%。美国周二还将标售130亿美元两年期浮息债券。周一两年期国债拍卖的中标利率是0.948%,创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