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即期汇率走高

  • 发布时间:2015-10-21 08:27: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和离岸即期汇率一改近期颓势,双双大幅走高逾百点,与中间价走势有所背离。与此同时,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再度扩大至逾200基点。市场人士指出,在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的背景下,随着人民币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的推进,人民币贬值预期进一步淡化,不过短期美元有望重拾升势令其承压,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在一定区间内的双向波动格局。

  20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614元,较前一交易日再跌87个基点,最近两日累计下跌178点。当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先后由跌转涨,涨幅均超百点。截至境内市场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13基点报6.3488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71基点报6.3713元,两地价差再度扩大至225点,显示离岸资金对人民币贬值预期难消。

  消息面上,据外媒报道,中国央行将1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最终收益率指导区间定为3.10%-3.20%,央行计划最早于本月在伦敦发行至多人民币5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这将是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重要一步。

  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明显提速,对汇率表现有所提振,其中期贬值驱动力将相应减弱。不过短期来看,美联储内部对加息时机的分歧正在公开化,多家机构短期继续看涨美元。综合而言,经过前期快速调整,人民币汇率正在向与经济基本面相匹配的水平靠拢,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震荡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