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大涨200点 在岸人民币创3月来最大涨幅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4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大涨200点 美元创4个月最弱 澳元等商品货币及新兴市场货币坚挺。

  昨大涨200点 美元创4个月最弱 澳元等商品货币及新兴市场货币坚挺。

  人民币昨日上演三连跳,在岸人民币昨日早盘强势上涨,突破6.33关口,午后再度扩大涨幅,突破6.32关口,离岸人民币也应声大涨。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以来,离岸与在岸人民币表现基本同步。

  截至昨日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上涨0.35%,报6.323元,为3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人民币成交额增加17%,报146.17亿美元。昨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3406,上涨87个基点,连续8日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离岸人民币空头离场,加上市场对国内经济悲观预期有所减弱及资本市场的企稳提振,人民币实现反弹,但是否可持续有待验证,“长期汇率表现需要看经济基本面是否明显改善。”

  国际汇市方面,因市场对美联储年底前升息的预期更加不确定,美元创4个月最弱。受到国内资本市场提振,以澳元为代表的商品货币以及一些新兴市场货币坚挺。

  人民币中间价连涨8日

  昨日央行公布人民币中间价报6.3493,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7个基点。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连续8日上涨,创新汇改以来最好表现。同时,离岸人民币涨势大好,不断收窄与在岸价差,甚至反超。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随着汇改以来市场认识不断加深、美联储推迟加息以及央行稳定外汇市场的操作,人民币贬值预期将有所减弱,外汇占款降幅将明显收窄。但他同时强调,中国跨境资本仍面临流出压力,人民币仍存在一定的贬值预期。

  易纲表示,近期人民银行实施了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改革,以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市场决定程度。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着市场化迈进。

  商务部 前9月我国FDI同比增长超9%

  商务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利用外资呈现良好势头,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980家,实际使用外资584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超过9%。

  数据显示,1~9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8980家,同比增长10.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847.4亿元人民币(折合949亿美元),同比增长9%。9月当月,全国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153家,同比增长5.2%;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4.7亿元人民币(折合95.6亿美元),同比增长7.1%。

  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指出,上周交易日少,资金缺乏流动渠道,资本流动幅度较小。不过美国非农数据逊于预期,9月会议纪要也表示谨慎等待信息,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骤减。再加上大宗商品市场持续反弹,使得本周美元表现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减小。

  澳元 借大宗商品强势走强

  昨日,澳元和纽元接近数周高位,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走坚以及越来越多人怀疑美联储将在今年提高利率。

  分析认为,预计澳元将进一步加强,主要由于新西兰联储将在年底前降息的判断,虽然澳大利亚联储将长期维稳利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继3次连续降息后,新西兰联储或暂停降息举措,部分原因是由于最近的一次全球奶制品价格反弹。

  截至记者发稿时,美元指数刷新4周低点94.62。欧元兑美元刷新4周高点1.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