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小幅走强

  • 发布时间:2015-09-29 01:5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责任编辑:胡爱善

  9月28日(本周一),银行间外汇市场迎来9月份也是三季度的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联袂走强,继续温和扭转前期的走软势头。其中,人民币即期汇价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的同时,与香港离岸CNH汇价间的价差也进一步缩窄。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729,较上周五的6.3785上调56基点,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调。即期汇率方面,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高开高走,收报6.3690,全天上涨54基点或0.08%,也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强。

  此外,昨日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CNH汇价经过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之后继续表现强势。截至北京时间17时,该即期汇价报6.3816,较前一交易日再度上涨192基点或0.30%,与境内即期汇价的价差缩大幅窄至126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在岸离岸汇率的同步持续上涨,显著扭转了近期市场的谨慎预期,虽然国庆长假期间消息面因素不确定性仍多,但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水平将会保持整体平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