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艾拓思:美元隔夜重拾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9-28 11:41: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市场消息

  据彭博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评估人民币是否应该纳入其特别提款权(SDR),作为该组织记账单位的储备货币篮子,从而与美元、欧元等享有相同的国际声望。尽管市场分析人士预估人民币加入SDR会通过IMF的评估,但是一个统一的七国集团将有能力阻止人民币纳入SDR,其做法就是:只要通过重重考验,就会支持。随着IMF执行董事会11月评估结果日渐临近,七国集团的统一战线可能出现裂痕。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消息,2015年9月2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芝商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市场互联互通和产品创新。这意味着中国银行间市场计划向美国投资者开放。为推动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银行间市场有望通过交易所合作形式,逐步实现人民币利率及汇率等相关产品的互联互通。

  美国股市周五张涛⒌,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13.35点,或0.7%,至16314.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0.9点,或0.05%,至1931.34点;Nasdaq指数下跌47.98点,或1.01%,至4686.50点。

  EUR/USD

  基本分析:

  彭博经济学家David Powell和Jamie Murray日前撰文称,欧元区过去几年贷款利率大幅下降。部分原因是欧洲央行。然而,实际借款成本和无风险利率之间的差仍很大,欧洲央行还是可能会采取行动来试图收窄这一利差。报告指出,实际借款利率的下降和影子政策利率转向下行的趋势相符,影子政策利率是衡量无风险利率的指标,用于为企业和家庭贷款定价。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周五称,希腊需要迅速行动,以便让债权人在未来几周对该国的经济改革做出正面评估,并开始讨论债务减免问题。债务重组将降低投资风险,并重获投资者对希腊经济的兴趣;他还说,其他优先事项是本国银行业重组,“如果处理得当,能够给经济提供急需的流动性。”

  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涨2.78%,报1374.50点,本周下跌约1.7%。欧元区绩优股Euro STOXX 50指数收涨3.11。法股CAC指数收涨3.07%,收报4480.66点。德国DAX指数收涨2.77%,收报9688.53点。

  技术分析:

  欧元汇价连续底部区间震荡,收盘小阳柱。日内汇价上行受压10日均线,受支撑上升通道下轨线,短期连续窄幅区间。多根均线缓慢平滑,空间连续收窄。MACD指标双线于零轴线上连续平滑前行;蓝色动能柱维持小幅放量。

  GBP/USD

  基本分析:

  分析师Omkar Godbole表示,自周初以来,英镑受到英国央行加息预期的影响,因为市场相信英国央行不太可能先于美联储加息。因此,美联储加息预期下降也意味着英国央行可能延迟加息。因此,风险厌恶情绪中英镑下跌。

  目前市场不少美联储观察者预计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其后将逐步加息,耶伦也表示最好不要拖太久。

  周五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收涨2.47%,报6109.01点。

  技术分析:

  英镑汇价隔夜连续下行,收盘下阴柱;日内汇价连续下行测试,后市反弹,受支撑于前期下方低位,短期或连续空头下行,警惕技术性回调风险。多日均线连续齐头下行分化。MACD双线零轴线下死叉分化下行连续;蓝色动能柱小幅增量连续。

  USD/JPY

  基本分析: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五表示,在其与首相安倍晋三会见期间,没有收到有关货币政策的特别指示。会见首相安倍后,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物价趋势稳健,核心CPI下滑归因于能源价格下跌。在被问及继续放宽政策的必要性时黑田称,不会就特定的货币政策行动置评。

  本次黑田东彦与安倍晋三的会面持续了数个小时,为今年六月份来的首次会面。之前数据表明,自两年多前日本央行展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以来,日本第一年度的核心消费者价格下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表示,他准备通过额外的政策措施,包括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来灵活应对经济低迷状况。他还强调,实现强劲的经济增长依然是政府的首要任务,尽管政府也得同时应对日本的长期挑战,例如人口迅速老龄化及劳动力减少。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五称,目前他并未考虑制作额外的预算来刺激经济。他认为日本经济在主要经济体中是最稳定的。

  技术分析:

  日元汇价隔夜连续整理冲高,收盘上阳柱。日内汇价下方受10日均线支撑,上行破位三角形上边线后,受压50日均线打压回落,受压三角形上边线下,短期或连续上行测试,警惕技术回调。多根均线连续齐头平滑。MACD指标双线超卖区上方平滑前行连续;红色动能柱稳定小幅放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