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加元汇率跌商品涨价 华裔家长趁减价买文具用品

  • 发布时间:2015-09-08 13: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随着加元汇率下降,导致今年开学用品文具价格将较去年上升。有华裔家长表示无需在此时段与其他家长到商场内“凑热闹”,结果只会抢购到贵价开学用品。

  育有两子的万锦市家长吕太,其幼子今年升第9班,日前返回学校登记及了解开学所需物品,然后开始购买返学文具,吕太称现时没有为两儿子开学所需制定预算,向来开学前会花钱主力购买纸笔等文具,这些文具总计不会超过100元(加元,下同)。

  她原拟购买新书包予两儿子,预计每个30元左右,幸好有朋友赠送了两个书包,这可谓是及时雨无需花钱购买新书包。

  吕太称答应升中学的幼子会购买一部手提电脑给他,方便将来应付功课,但她向本报说:“绝不会在现时开学物品包括电子产品最贵时买。”她表示儿子也深明道理,她相信会在今的“黑色星期五”或圣诞节礼日的平价时机才“入货”。

  今年加元下跌,一些从美国或其他地区进口的开学物品预计较去年昂贵,吕太称也有心理准备,但称一般开学物品其实花费有限,也许是男孩子的关系,返学衣饰也是穿回平常衣服,没有任何特别要求,有在能省回不少开支。

  两名女儿分别就读第11班及第8班的密市家长李先生称,两名女儿对开学用品无特别要求,不明白为何有家长要花近千元购买开学用品,很多文具用品可以用一段时日,根本无需要每年开学都要买簇新用具。

  李先生指铅笔、原子笔、笔芯及纸张这些开学用品是必不可少,但也不过是数十元左右,信任女儿不会乱花钱买开学用品,现阶段没有为开学花费设预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