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兑美元中间价涨近百点 在岸人民币成交创次高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8-29 09:10:4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余雪菲  责任编辑:马艺文

  昨天,因人民币中间价高开近百点,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出现升值局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盘上涨0.26%,报6.3885元,当日成交量创历史次高。盘中最后14分钟成交量达91.58亿元,占全日交易总额的18%。

  昨天人民币成交额上涨32.52%,报515.25亿美元,创历史次高。在岸人民币交易量创此新高的原因之一是人民币高开近百点,市场预期逐渐稳定。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昨天调升99个基点,创今年3月19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调升幅度,结束三连跌;中间价报6.3986元,较上日收盘价强约0.1%。

  在8月11日意外贬值之后,人民币汇率就大幅波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曾表示,人民银行在必要的时候完全有能力通过直接干预外汇市场来稳定市场汇率,防止出现由于羊群效应导致汇率非理性大幅波动。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继上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3%之后,短期内央行会致力于维持汇率稳定,从而稳定市场预期,以免引发更大规模的资本外流。因此他维持年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50的预测不变。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人民币汇率可能会趋于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