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横盘整理

  • 发布时间:2015-08-20 01:22: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胡爱善

  19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整体延续横盘格局,投资者预期分化仍带来一定的盘中波动,但市场收盘价保持相对稳定。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3963,较上一交易日上调3基点,在调整幅度继续收窄的同时,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保持微幅上调姿态。

  即期汇率方面,19日境内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于6.3949,随后走低至6.40元附近转向横盘震荡,下午临近收市出现一波拉升,最终收报6.3955,全天微跌17基点。与当日中间价的价差进一步收窄至8基点。远期汇率交易方面,19日1年期美元/人民币掉期升水维持在1600基点左右。

  离岸市场方面,截至19日下午五时左右,香港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交投于6.436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约30基点,与在岸即期收盘价的汇差收窄至400基点左右。

  在经历上周三个交易日的连续剧烈调整后,近几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与即期市场价基本转向横盘震荡。随着即期价与中间价重新接轨,以及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逐渐收窄,人民币短期走稳的预期正在形成。不过,市场人士表示,从即期市场交易盘面上看,日内汇价波动仍受到市场情绪及周边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变化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