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砖银行副行长:人民币贬值有助中国恢复经济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13 11: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12日消息,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来自巴西的副行长保罗·诺盖拉·巴蒂斯塔·朱尼尔认为,人民币贬值有助于中国恢复经济增长速度。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将人民币兑美元的官方汇率下调超过3.5%。中国人民银行指出,这是一次性校正,并补充道,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机制中的作用。

  就此,朱尼尔认为:“目前中国试图弥补出口下降并发展国内市场消费。因为尽管速度依然很高,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还是有所放缓。这次贬值尽管不能被称为十分剧烈,但有助于改变这一趋势。”(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