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资410亿美元备金砖国家千亿美元外汇池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央人民银行1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出席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金砖国家(BRICS)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当前全球及金砖国家经济金融形势、金砖国家共同关心的G20议题、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等问题。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金砖国家央行共同签署了《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中央银行间协议》,为应急储备安排的操作规定了技术细节。此外,《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条约》已顺利完成金砖各国国内核准程序,并将生效。

  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是通过多边货币互换联合应对金砖国家实际或潜在的短期国际收支压力的集体承诺。初始规模1000亿美元,其中中国承诺出资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为金砖各国提供了多边金融支持,是金砖国家金融合作的重要一步,也对全球金融安全网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