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国就业数据表现良好 美元指数大涨(2)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17:2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欧元兑美元震荡跌至1.1050,仍受希腊债务忧虑拖累。

  欧元兑美元走软,一方面受到希腊债务危局的压制,另一方面也受到良好的美国数据的打压,而当日欧元区的一系列数据表现中规中矩对欧元汇价影响有限。

  希腊对IMF违约以及可能由希腊危局引发的一系列后果让欧元承压。

  欧元兑美元日内的整个交投都伴随着希腊危机的最新消息带来的市场情绪上。此前金融时报称,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准备接受援助条件。此消息短线支撑欧元迅速走高。不过此后又有消息称,齐普拉斯的致债权人的信件中,包含了一些债权人难以接受的内容。欧元兑美元又自高位回落。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多数投资者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情绪,耐心等待周日希腊公投结果。澳洲国民银行资深汇市策略师Emma Lawson说,“有这么多的不确定性、臆测以及真假难辨的情况,所以许多市场都持观望态度,等待后续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确认,希腊没有向其偿还到期贷款。如此,希腊成为首个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违约的发达国家。不过,IMF发言人Gerry Rice称,希腊周二稍早已请求延期还款,IMF将“适时”予以考虑。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安抚市场的担忧情绪称,周日的公投无关我们是否会留在欧元区,希腊政府仍然在谈判桌上。投资者依然寄望,希腊选民会在周日的公投中接受国际债权人提出的纾困条件,而且希腊最终会达成纾困协议。多家跨国银行的策略分析师曾表示,若最后显然希腊将退出欧元区,欧元将会大跌,但目前为止汇价走势不太支持这个理论。

  新生银行驻东京的市场研究负责人Takako Masai说,“市场似乎认为可以避开最糟糕的情况,希腊将在公投后接受纾困,如果未来数天看到有关公投的更多民调,肯定会影响市场。”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0.9%,主要因欧元走软。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3.7万人,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表明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而这或允许美联储在今年稍后降息。

  有分析师表示,强劲的美国数据时金市今日下滑的主要原因。市场还将关注明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Mike Armbruster指出,“对更强势美元的预期也是黄金价格上涨的障碍。更重要的是,金价在希腊危机背景下仍无力上涨,显示近期而言阻力最小的方向可能是向下的。”

  美国原油价格大跌4%,跌幅为4月来最大,因美国库存意外增加。

  美国原油价格周三大跌逾4%,录得4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为逾两个月来首见。

  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56.96美元,大跌2.51美元,或4.2%。这是美国原油自4月8日来最大单日跌幅。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62.01美元,下滑1.58美元,或2.5%。油价下跌,令美国原油较布伦特原油贴水升至5美元以上,为三周最高水准。

  油价被抛售,令原油交易商和投资者意外,因美国原油价格在过去10周都在相当狭窄区间内交投,而欧洲原油跌幅较大。

  但许多人士认为这不会导致油价将持续下滑,他们直指美国夏季原油需求将从现在至8月为市场带来季节性支撑。

  ICAP商品专家Scott Shelton说,“我认为这次不会很快转变为油价再次狂跌,预计油价将逐步走低,我认为这不是使油价大幅下跌的触发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称,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为4月来首次周度库存增加,市场原本预期库存减少200万桶。在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大跌。行业组织美国石油协会之前一天的报告也指出,上周的原油库存有190万桶的增长。

  尽管原油库存增加,但美国一周汽油库存减少180万桶,显示美国夏季驾驶旺季汽油需求强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