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SMPForex:继美联储之后 英央行担忧中国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48: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经济发展与全球息息相关,继美联储之后,英央行近期表示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担忧情绪,昨日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特意拿出一个章节来讨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将如何影响英国经济。

  中国作为英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在英国的对外出口当中,对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出口量接近占到英国总出口的40%。而德国则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国,超过预期的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会反映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资产价格上,这种下跌可能会推高英国企业的资产成本,令英国家庭的财富减少,这也会影响到市场情绪,带来不确定性。

  在9月的FOMC会议纪要罕见地五次提及中国。耶伦当时在记者会上谈及海外局势时表示,美联储尤其聚焦中国和新兴市场的风险。8月金融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中国风险,重要的新兴市场都受到负面影响。今年8月金融市场进展反应了对中国经济表现下行风险、以及决策者处理这些问题的熟练程度的担忧。

  之前IMF表达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是本世纪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认为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大幅下滑抵消了发达国家经济强劲复苏的影响。IMF将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增速均下调0.2个百分点至3.1%和3.6%,为过去12个月来第四次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从技术上看,昨日亚太盘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5400承压下行,盘中在利空因素打压下扩大跌幅,从日线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扩张,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5270,1.533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5160,1.5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