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金价上涨可能才刚开始 美元以外货币计价更佳

  • 发布时间:2015-09-25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周四(9月24日)黄金市场大幅走高,上涨约20美元,重新回到1150美元/盎司上方,触及一个月高点。

  日内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推动了必须需求,利好黄金。

  资深投资者加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黄金市场的上涨可能还刚刚开始。

  加特曼说:“从美元之外的市场看,黄金市场显现出了很强的能量,区别是巨大的。”

  虽然市场关注的主要是美元计金价,但加特曼表示,真正关注的应对是全球范围内发生的事情,尤其是欧元和日元计金价。

  欧元计金价在过去两年分别上涨了4.6%和6.7%,而日元计金价两年上涨4.8%,5年则大涨26.4%。

  美元计金价已经连续两年下跌,今年至今也依然是有下跌的,并且可能出现1997年以来最长的季度下跌。

  加特曼说:“自从2011年11月开始,黄金市场的熊市是现象级的。从那时到现在,金价下跌了近35%。”

  加特曼认为,毫无疑问应当持有美元计价之外的黄金。“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比美联储要鸽派得多。”

  加特曼表示,美联储进一步延迟升息也会对黄金有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