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FBS外汇:加息疑虑犹存 美元大幅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7-28 09:23: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日中国股市重挫影响全球风险信心。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一大幅收挫8.5%,创近八年半最大单日跌幅,这使得市场对美联储是否能够在9月加息的前景提出了疑问,虽然美国数据表现良好,但美元指数还是回落跌至两周低位。目前市场关注7月28-29日的美联储会议,以寻找美联储官员是否提供升息时间的线索。过去一个月美元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对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升息的预期稳步增强,美股和美债收益率下滑令美元吸引力下降。

  昨日欧盘时段公布的德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具体数据显示,德国7月IFO商业景气指数108.0,预期107.2,前值107.5;德国7月IFO商业现况指数113.9,预期112.9,前值113.1。希腊问题的暂时改善提振了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德国4-5月工厂订单增加,尤其是来自海外的订单,表明德国经济在未来数月将会出现复苏,此外,该国前景同样或因欧元区与希腊达成协议而受到支撑。

  今日重点关注欧洲时段英国方面公布的第二季度GDP数据。英国央行在最新的会议纪要中讨论了未来升息的可能性,其中重要的一项因素就是经济增长水平,如果英国二季度GDP继续录得良好增长的话,那么这将大大增加英国央行提早加息的时点。这项数据对英镑时段内的走势有趋势性的影响。而晚间美国方面的大城市房价指数、谘商会消费信心等数据值也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欧元/美元

  周一欧元大幅上涨,最大时涨幅超过150点触及1.1126,目前交投于1.1085。欧元上涨因当日德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IMF发表了对欧元区经济的乐观言论。另外,股市的大幅下挫使得部分投资者卖出股票买入欧元,回补了欧元空头。欧元本周的方向将取决于希腊方面的进展和欧元区数据的好坏,同时美联储FOMC及美国GDP数据也是影响汇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技术面上欧元突破1.10重要位置大幅上涨,受阻于1.1125,今日关键位置仍然在1.1125,更大阻力在1.1250-70一线。操作上建议在未突破1.1125时尝试做空。

  美元指数

  昨日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最低触及96.25,目前交投于96.54。美元下跌主要受到美联储是否能在9月升息的疑虑打压,虽然日内美国耐用平订单数据表现良好,但市场多数分析普遍认为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不会升息,且由于海外经济疲软的影响,联储是否能在9月加息存有疑虑。技术面上美元指数昨日跌破关键支撑96.80后加速下跌,并跌破短期趋势线,进入更大周期的回调,在跌破趋势线之后,美元或跌向95.50,操作上短线做空美元。

  现货黄金

  昨日黄金宽幅震荡,最高触及1104,最低探至1088,目前交投于1093。晚间异常强劲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令黄金跌至1190,该位置目前是黄金的短线支撑位。一旦在今日收盘失守1190,市场情绪有可能继续恶化。黄金的关键位置仍然在1070附近,只有跌破这个低点,才会继续创新低,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黄金,1105为近期重要阻力,接近这个价格可进场做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