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德美国债利差收窄提振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5-14 01:56: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亚欧交易时段,受到德国国债与美国国债利差收窄的提振,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则出现下跌。

  此前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仅为增长0.3%,逊于市场预期,也远低于2014年第四季度的增长0.7%,但欧元并未受到这一因素的负面影响。近日德国国债收益率上涨的速度快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速度,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利差收窄至约157个点。受此提振,欧元兑美元在欧市早盘一度上涨0.4%至1.1260。而由于市场预期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预计为仅上升0.2%,低于3月0.9%的升幅,美元进一步承压。美元指数在欧市早盘一度下跌0.2%至94.382。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兑美元支撑位在1.1130,阻力位在1.1282。

  目前市场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虽然预期不好,扣除汽车零售销售数据后或有较好表现,从而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形成支撑。另外,稍晚欧元区将公布第一季度GDP数据,这对欧元未来的走势有关键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