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众筹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私募股权众筹不同于私募股权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22:05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7月25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在例行发布会透露,证监会正在抓紧制定股权众筹融资试点的监管细则,将适时向市场征求意见。

  张晓军说,股权众筹具有公开、小额、大众的特征,目前市场开展的活动是通过互联网开展的私募股权众筹,不属于证监会股权众筹的范围。张晓军还表示,根据法规,未经监管部门批准任何部门都不能向不特定人员发行证券,向特定人员发行也不能超过200人。

  就在上周,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股权众筹部分归证监会监督管理管理。十部委文件明确了股权众筹融资定义,规定股权众筹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

  股权众筹融资方应为小微企业,应通过股权众筹融资中介机构向投资人如实披露企业的商业模式、经营管理、财务、资金使用等关键信息,不得误导或欺诈投资者。这也是十部委文件公布后,证监会首次就私募股权众筹政策表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