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众信旅游进军出境游金融 旅游公司跨界互联网金融加速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斯会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国内出境游上市公司众信旅游与移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玖富金融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出境互联网金融公司,专业从事出境游及出境服务互联网金融业务。

  众信旅游副总裁曹建并未透露二者的股权比例,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金融将成为众信旅游今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事实上,旅游公司涉足互联网金融公司早已不是新鲜事。今年1月份记者从海航旅游集团了解到,海航旅游旗下已经成立易生金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加入旅游金融战场,而海航旗下的主做出境游的上市公司凯撒旅游已经与易生金服展开多方面合作。

  除此之外,途牛、同程、驴妈妈等各大在线旅游企业均涉足互联网金融,旅游金融一时炙手可热。

  对此,执惠旅游创始人、旅游O2O分析师刘照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公司拥有充足现金流与金融公司合作能很大程度完成整个旅游服务的生态,传统服务普遍认为支付是闭环生态,这个阶段则需要金融服务作为生态重要的一环。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公司纷纷进军旅游金融是其背后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统计,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0%和16.7%,在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这一数字更具震撼性。

  与此同时,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旅游金融市场专题研究报告2016》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旅游金融市场的交易规模41.8亿元人民币,渗透率约为10%。预计到2017年整体渗透率将超过30%,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221.9亿元人民币,互联网旅游金融市场前景可见一斑。

  曹建表示,众信旅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及庞大的消费者和代理商客户群,与互联网金融结合后,不仅能更好地服务B端合作伙伴,还可以通过推出以消费信贷及理财为中心的旅游金融产品,实现旅游行前、行中、行后全部环节的服务覆盖,能够增加旅游产品竞争力,为C端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据了解,与玖富金融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后,双方将合力深耕旅游消费信贷、供应链信贷等领域,并推出与出境游结合的理财产品,与出境游、出境服务结合的P2P及众筹产品等。

  “众信旅游将以该合资公司为平台,结合现有货币兑换及小贷业务,推出适合客户需求的消费金融和旅游产业供应链金融产品,并逐步向整个国内旅游行业开放互联网金融服务,加速出境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落地”。曹建补充道。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目前众多上市公司进军旅游金融,旅游金融到底能带给旅游市场多少效力值得期待。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众信旅游(00270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