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P2P行业要加大优质资产的风控措施

  • 发布时间:2016-02-24 09:06:4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焱  责任编辑:张明江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规模已突破万亿,但行业健康发展仍任重而道远。尤其是近期的“跑路事件”更是将互联网金融推向了风口浪尖,投或是不投?投在哪里安全?成了困扰广大投资者的难题。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规模已突破万亿,但行业健康发展仍任重而道远。尤其是近期的“跑路事件”更是将互联网金融推向了风口浪尖,投或是不投?投在哪里安全?成了困扰广大投资者的难题,加之“资产配置荒”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冲击,如何在众多平台中选择有优质资产的平台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更是难上加难。

  在“资产配置荒”的当下,得优质资产者得天下。优质资产的争夺日益加剧,掌控优质资产的平台将借机做大,而资产端受限的平台或将出局。比如,国内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聚爱财创新的P2F模式,就通过甄选优质资产有效地打破了资产配置荒,为平台风控加码,进而为投资者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让投资的财富增值。据悉,P2F是指个人对金融机构(比如银行、保险、担保公司等),比P2P的个人对个人更安全。与P2P相比,聚爱财的P2F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强大的合作机构,股东背景强大、风投已经跟进过的机构平台、选择从业时间超过八年的抵押类资产的合作机构是衡量聚爱财选择合作金融机构的标准。

  为此,要重视甄选优质资产环节,聚爱财在甄选项目时会剔除有潜在风险的项目,比如,车房抵押类资产抵押成数不超过七成,收押房产证和他项权利证、质押物;往期还款不正常的项目剔除和二次抵押的房产不接受。

  聚爱财的相关人士表示,“同时,设立独立风控部门,聚爱财的资产保全部负责放款后的检查与跟踪,及时更新系统回款信息的维护、对合作机构进行授信额度的总额控制和管理、及时了解资产方的本息回款情况。通过层层把关、筛选,聚爱财最终会将优质资产提供给投资者,为其提供安全、智能、简便的一站式理财服务。”

  51理财CEO刘思宇也认为,“一定要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51理财特此推出了优选计划,51理财优选计划是一款类似股票ETF基金的债权转让产品,相当于P2P行业的ETF基金。”根据大数据建模,对一千多家P2P企业进行深入细致的专业评级,挑选出100多家评级在A以上的优质平台,并根据评级权重,构建投资组合,这使得资金风险分散,最大程度降低投资人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