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消息简报:苹果Apple Pay本周四在中国大陆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2-17 16: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国际部2月17日编译整理的驻外记者报道和全球主要财经媒体要闻消息简报,仅供参考:

  美联储官员提议拆分大银行

  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Minneapolis Federal Reserve)新任主席尼尔?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美国大银行给美国经济构成潜在的毁灭性威胁,监管机构应考虑拆分这些大银行。卡什卡利在上月就任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演讲中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旨在监管大银行的努力做得还不够到位。他说,应该将拆分提上议程,并讨论一项计划,通过“迫使它们持有使它们几乎不可能倒闭的足量资本金”,来把大银行改造为公用事业企业。另外还应考虑在整个金融体系对杠杆征税,以“降低任何地方可能存在的系统性风险”。(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沙特与俄罗斯同意冻结石油产量

  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签署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冻结石油产量的协议,这是双方首次合作以努力减少接近创纪录的供应过剩,遏止油价暴跌。在目睹油价自2014年中期以来下跌70%之后,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阿里-纳伊米(Ali Al-Naimi)表示,全球一些主要产油国冻结产量应当开始稳定市场。沙特与俄罗斯是在双方政治关系紧张的背景下签署上述协议的。(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日本上市企业分红创新高 3万亿日元分给散户

  日本经济新闻对3600家左右的日本上市企业进行的统计发现,2015年度分红总额有望达到约10.8万亿日元,首次突破10万亿日元大关,或连续3年创出新高。其中约90%下调业绩预测的企业预计会按原计划分红,重视向股东返利的趋势越发明显。 据东京证券交易所等汇总的调查数据,个人投资者持有的日本上市企业股票的约20%。按照10万亿日元以上的分红总额来计算,包括间接持有的投资信托在内,入帐个人投资者的现金将近3万亿日元。(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1月银行新增贷款创月度纪录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银行新增贷款高达2.5万亿元人民币(合3900亿美元),创出月度新高。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42万亿元人民币,也创下了月度纪录,其中企业债券发行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这一迹象表明,中国正在更加积极地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日益放缓的经济。(此消息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发改委:11大类重大工程包去年底累计投资逾5万亿

  中国国家发改委周三称,截至2015年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已累计完成投资50,564亿元人民币,比11月底增加3,465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326个项目,比11月底增加22个项目。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提供的新闻稿显示,累计完成投资额排在前两位的是信息电网油气网络重大工程和交通运输重大工程,分别为15,585亿元和12,214亿元。(此消息来自发改委官网)

  中国证监会新核准九家企业IPO申请

  中国证监会官方微博周二稍晚刊登通知称,今日核准了九家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其中,包括上交所四家、深交所中小板共两家、创业板三家。其中,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定价发行。通知指出,上交所四家包括,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司太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钰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两家包括,厦门瑞尔特卫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另外还有创业板三家包括,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新易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此消息来自证监会官方微博)

  香港港口面临激烈竞争 全球排名滑至第五位

  香港港口正在失去在全球贸易版图上的突出地位。继去年集装箱业务大幅滑坡后,这个城市港口的全球排名已下滑至第五位。而就在10年前,香港港口曾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如今,港口吞吐量已经连续第18个月下降,越来越多的船舶跳过这个城市拥挤的货运码头,转向中国内地更新的港口设施。2014年,香港港口全球排名为第四。(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印度政府要求沃达丰补缴拖欠的20亿美元税款

  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Vodafone Group PLC, VOD)周二称,已收到印度税务部门的通知,要求其补缴拖欠的20亿美元税款,否则就可能查封其资产。2007年,沃达丰以112亿美元收购了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印度业务。沃达丰与印度政府围绕这一交易的争端已持续了数年之久。沃达丰坚称,它在这桩交易上并没有拖欠税款。印度政府和沃达丰正在通过国际仲裁来解决这一争端。(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苹果Apple Pay本周四在中国大陆上线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将于周四在中国大陆推出其电子支付系统Apple Pay,这是苹果首次尝试打入亚洲支付市场。Apple Pay允许用户通过苹果的iPhone、iPad以及Apple Watch等设备使用该系统进行购物付款,用户将设备靠近有Apple Pay或中国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的扫描仪即可完成支付。闪付是一项基于芯片的非接触式支付服务。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的科技巨头与中国银联(UnionPay)以及19家中资银行达成了交易,中国银联在中国银行卡支付市场占据垄断地位。苹果于2014年在美国推出Apple Pay,目前已将该服务范围扩大至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此消息来自道琼斯)

  复星放弃对以色列保险公司的收购

  复星国际(Fosun International)放弃了对一家以色列保险公司的收购,周三,该集团在发给香港交易所(HKEx)的一份声明中称,它正在终止去年6月宣布的一宗并购交易。这宗交易的内容是,复星斥资18亿谢克尔(合4.62亿美元),从以色列德雷克集团(Delek Group)手中买下保险与金融集团Phoenix Holdings的控股权。(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飞兆半导体拒绝中企26亿美元收购要约

  飞兆半导体(Fairchild Semiconductor,亦称“仙童半导体”)拒绝了中国企业发出的2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原因是担心会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阻挠。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飞兆选择接受美国竞争对手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发出的收购要约,而不是由华润(China Resources)和华创投资(Hua Capital)发出的开价更高的收购要约,这一事实凸显出中国企业在美收购敏感资产面临的困难。(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苹果发售120亿美元债券

  苹果(Apple)公司周二发起巨额债券交易,以筹集资金用于其股票回购计划。目前国际债券市场在年初遭遇挑战之后开始重新启动。多名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计划销售120亿美元的债券,分为9块,期限从2年到30年不等。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些债券既包括浮动利率债券,也包括固定利率债券。(此消息来自《金融时报》)

  北海道电力公开全球最大级别蓄电池

  北海道电力公司16日邀请媒体参观了北海道安平町变电站内配备的大型蓄电池。该蓄电池被称为“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其6万千瓦时的容量堪称全球最大级别。去年12月配置工程竣工,目前正对其性能进行确认。蓄电池可积蓄剩余电力并在电力不足时供电。有望对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受气象因素影响发电量不稳定的发电方式提供后备支持。(此消息来自共同社)

  仁川港湾公社将赴中国上海开展港口营销

  仁川港湾公社社长俞昌根将于18日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仪式,并向上海地区物流企业推介仁川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由中远与中海整合组建,其集装箱运力将位居全球第四。俞昌根将在成立仪式上与有望跃升为仁川港大客户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集运负责人商讨吸引新船队的事宜,并与世界各大航企、海运、物流企业负责人就全球航运市场格局调整等进行同业交流。俞昌根还将于当天下午与上海地区80多家韩国货运中介及物流企业的负责人会面推介仁川港。(此消息来自韩联社)

  索尼新型传感器内置0.03秒高速对焦功能

  索尼2月16日宣布,已开发出内置最快0.03秒的高速自动对焦(AF)和电子防抖动功能的新型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图像传感器。将主要面向智能手机,也可以用于易发生抖动的无人机。安装了这款图像传感器后,即使是智能手机的摄像头也能更容易将夜景和迅速移动的物体拍摄得更为清晰。新型图像传感器“Exmor RS IMX318”的尺寸比以往缩小约10%,但有效像素达到2250万,增加了150万。在提高分辨率的同时,还增加了光线的利用效率,维持了感光度。索尼计划从5月开始量产。样品不含税价格为2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14元)。(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海尔日本法人将裁减10%正式员工

  海尔集团的日本法人“AQUA”将在2月底到3月之间,裁减约10%在日本工作的正式员工,人数约30人。AQUA的前身是2012年从松下手中收购的三洋电机的白色家电业务部门,主要销售洗衣机等“AQUA”品牌产品。在日本国内市场日渐成熟的背景下,AQUA将在加强开发新产品的同时,减少固定费用,进而提高收益。此次将对在埼玉县熊谷市研发基地和间接部门等工作的20~30人同时进行裁员。(此消息来自日本经济新闻)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