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纯线上模式平台迎来春天

  • 发布时间:2016-01-28 09:09: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姜业庆  责任编辑:张明江

   《网贷行业监管细则》(以下简称“监管细则”)的征求意见稿,表明监管层正引导P2P行业回归线上本质。近来遇到一些互联网金融公司老总,在谈到监管细则出台对行业的影响时,都不约而同地称,“对于本来就规范化运作的线上平台来说,的确是个福音。”

  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告诉记者,如果任由行业泛滥,难免鱼目混珠,甚至有劣币驱逐良币的可能。况且,线下发展的对象大多为风险识别较弱的中老年人。再者,80、90后既是平台的借款主力人群,也正转变为投资主力人群。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来自移动端的用户增长更加迅猛。

  以致力于纯线上模式的拍拍贷为例,1月25日公布的2015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拍拍贷平台上,80、90后人数有1013万之众;全年成交56.25亿元,是2014年成交额的4.4倍;用户规模达1211万,全年新增792万人,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

  “监管细则明确了纯线上信息中介模式是未来合规的发展方向。”拍拍贷CEO张俊告诉记者。有分析人士称,线上平台之所以迎来春天,主要在于80、90后人群是互联网的主力,属于互联网原住民,对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高,愿意尝试P2P网贷来解决旺盛的小额借款需求,通过超前消费满足对个性化的追求。

  张俊告诉记者,站在借款人角度,线上平台更关注让优质的借款人有消费需求或资金周转需求时,不仅能借到,还能快速拿到资金,满标速度显得尤为关键。拍拍贷全年共受理借款申请554万笔,平均每分钟处理10.54笔。

  “互联网金融的使命在于,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传统金融机构的职能不断分化,实现门槛降低、服务人群范围的扩大。未来,更多借款人将向优势大平台聚拢。”张俊表示,靠线下做资产的模式已经行不通,主动调整有可能存活,否则将大规模倒下,总之回归线上是必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