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P2P线上模式倒逼平台做大数据风控

  • 发布时间:2016-01-21 09:1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的个人征信体系不完善,导致风险管理难以摆脱沉重的线下路径,倒逼坚持纯线上模式的P2P(网贷)平台通过大数据做风控。”在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上,拍拍贷总裁胡宏辉说。

  目前,国内P2P平台大多走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其中风控环节仍延续传统金融机构的审核模式,人工在线下完成。而拍拍贷坚持纯线上模式,即所有借贷流程都在线上完成,包括风险管理环节。

  “近年来,不看好拍拍贷纯线上模式的言论没有断过,而现在拍拍贷解决了大数据做风控的难题,搭建了风险管控坚实的底层设施,已足以支撑平台业绩的快速发展。”胡宏辉说。

  据了解,拍拍贷搭建了P2P行业首个真正基于大数据模型的魔镜风控系统,通过对积累的60亿条海量数据的筛选、分析,做出了能对借款人做精准风险评级和定价的数据模型,且经过充分暴露的风险数据验证,准确度不断提升。

  胡宏辉举例称,根据拍拍贷大数据,借款人输入身份证号码用时13秒时信用最好,借贷违约率最低。相反,如果用户1秒钟不到就输入完毕,很可能是在不停地复制粘贴,欺诈风险就比较大。

  诸如以上的数据维度,拍拍贷在审核借款人资质时需要400个,传统的信贷审核信息只占纯线上风控审核的40%,更多的是基于互联网行为、社交关系及网贷黑名单的互联网大数据。(梅菀)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