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获66.5亿融资京东金融暂不上市

  • 发布时间:2016-01-18 08:4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京东集团近日宣布旗下京东金融子集团已和多家机构签署协议,融资66.5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对京东金融的交易后估值为46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上市险企中国太平亦出现在京东金融本轮融资的领投机构名单中,但投资额不详。去年5月份,京东金融已宣布进军保险行业。

  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京东金融在引入投资方时,非常看重投资方资金以外的其他资源。这意味着,中国太平此番对京东金融的投资,可能将延伸出具体业务方面的合作。此外,京东金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京东金融暂无上市计划。本次引入红杉、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等战略合作伙伴的融资,京东金融认为代表着市场对“金融科技”这一新金融发展方向的肯定。此轮融资后,京东集团仍控制京东金融多数股权。此次融资预计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

  截至目前,京东金融已布局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众筹、支付、保险、证券七大业务线。在保险板块,京东金融去年5月份便正式宣布进军保险行业。去年10月份,有消息称京东将在四川设立互联网财险公司。京东金融相关人士亦确认,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申请。(记者 赵春燕 顾哲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