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芝麻信用评分再度更新 首试租房信用惩戒

  • 发布时间:2016-01-07 0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月6日,芝麻信用评分再度更新。本次芝麻评分更新的亮点在于信用租房领域,首次对有不良记录的用户进行负面信息披露,开创了租房领域信用惩戒的先河。

  公测以来,芝麻信用已经陆续接入租车、酒店、住宿等行业的商家,并推出了相应的创新信用服务,而用户使用这些服务的信息也会被反馈到芝麻评分当中,成为芝麻分更新的一个重要依据。例如,在信用租房领域,按时缴纳租金的信息将会被记录,对个人信用产生正面影响,而用户的逃租、欠租等行为也将被记录在整个芝麻信用体系中,对个人信用产生负面影响,严重的将影响芝麻评分的分值。比如,用户在租房领域有了违约行为,那么当他在租车领域申请服务时,很有可能会因为负面记录而被拒。用户的不良信用记录的数据主要来自于芝麻信用合作的相寓、房司令等信用租房领域的商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