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开行研究院副院长曹红辉:互金要有底线思维

  • 发布时间:2015-11-10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当前,互联网金融创新此起彼伏。但越是如此,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就越要守住底线、严格自律,以确保市场发展平稳有序。”近日,在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与北京捷越联合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互联网金融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曹红辉作出如上表述。

  曹红辉说,互联网金融在我国方兴未艾,其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一些欧美国家。但也要看到,与传统的支付、投资、交易渠道相比,互联网金融在客户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上,更加散点化、扁平化、多元化,也更具有不确定性。这就对其风险管理和安全管控提出了更高要求。

  曹红辉表示,互联网金融监管要为其创新发展留下足够空间,但更要守住市场底线和法律边界。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从业者,首先,要把互联网真正当成信息交易的媒介,用其改进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效率;其次,要树立底线思维,尽可能降低互联网信贷平台的不良贷款,这不仅关系着互联网金融安全,更关系着金融安全;最后,要加强行业自律,不要去触碰法律底线,也不要去打所谓“擦边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