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帮人购物窃走支付宝密码 "好哥们"盗刷室友万余元

  • 发布时间:2015-10-22 08:58:5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岳源  责任编辑:毕晓娟

  帮好哥们买东西时获知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密码,江夏一男子为还赌债,深夜分3次通过支付宝转走了室友银行卡里的1.75万元存款,近日因涉嫌盗窃被江夏警方刑事拘留。

  10月12日,在江夏藏龙岛长咀新村一公司工作的28岁男子何某取款时,发现自己银行卡里少了1.75万元,调查获悉有人通过支付宝,分3次将其银行卡中存款转账。何某怀疑是室友李某所为,打电话质问。李某承认,但称无钱归还,何某向藏龙岛派出所报警。

  这3次转账发生在9月28日夜间至29日凌晨,金额分别为1万元、5000元、2500元。民警调查发现,收款银行卡正是何某的室友兼同事李某所有。民警随后联系李某父母,2人得知详情后,于10月13日将儿子扭送到藏龙岛派出所自首。

  在派出所,李某承认了盗窃行为。这个21岁的湖南小伙与报警人何某是同事、同寝室好友,经常一起玩耍。此前,何某让李某到超市购物时捎带东西,并告知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

  李某月薪3000余元,平日喜欢赌博,9月底,欠下万余元赌债,不好意思找家里人开口要钱,想到何某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不由心生歪念。9月28日晚11时许,趁何某不在,试着登录了何某的支付宝,向自己银行卡转账1万元。初尝甜头,凌晨过后,又接连分2笔向自己银行卡转账共7500元,第2天以家中有急事为由辞职。

  李某表示愿意退还全部欠款以获得何某谅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