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互联网金融热点切换 有利网CEO投身消费金融

  • 发布时间:2015-09-21 22: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在得到官方政策力挺后,消费金融的行业热度持续升温。

  原有利网创始人兼CEO刘雁南21日发出公开信,表示自己即将告别主业为P2P的有利网并将成立全新的平台美利金融,在消费金融领域进行二次创业。

  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经济系并曾在美银美林集团打拼的刘雁南是国内最早一批投身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家。2012年6月,刘雁南等创立了互联网金融网站有利网。该网站创立三年来,从一个20多人的创业小团队发展成为注册用户人数达到341万多人的大型互联网金融企业。

  “别因为背后的风大,就跑偏方向”,在今天的微博中刘雁南表示趁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他过去几年深深体会了创业的酷和苦,因此也强迫自己停下来思考,并追逐心中更纯粹的梦想。

  今年6月,中国官方决定放开市场准入,将原在16个城市开展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大至全国。

  从今天的微博来看,刘雁南为自己选择的方向就是消费金融。刘雁南透露,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有利网的分拆已经完成。美利金融继承了原有利网的二手车消费金融业务,并扩大为专注于个人消费金融业务,包括3C消费、租房消费、二手车消费等诸多场景消费。

  据刘雁南对外发表的公开信显示,目前美利金融已经拥有超过500名员工,希望通过美利金融的全新金融消费模式,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业内相关人士表示,个人消费类互联网金融产品正处在快速的发展时期,美利金融选择以此作为切入点,将拥有充分的想象空间。

  不过,由于消费金融对于用户的体验和风险的控制有着较高的要求,刘雁南能否继续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做出一番成绩,还取决于美利金融在这两点上能够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