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P2P监管细则将尽快推出

  • 发布时间:2015-09-16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目前关于各界瞩目P2P的监管细则,银监会已经做了充分的调研,正在加紧制定,待相关部门协同审定后尽快推出。”9月13日,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在参加乾坤袋联合主办的清华五道口“监管新政下的互联网金融发展与投资者保护”论坛时,向记者表示。

  文海兴在论坛上表示,央行等十部委联合于今年7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互联网金融的概念,就是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通信技术实现直接融、支付、投资和信息中介服务的新型金融业务模式。

  文海兴认为中国P2P存在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中国传统金融业务服务不够到位,难以覆盖小微三农等弱势群体的融资需求。第二,中国当前的金融体系还不够健全,信息不对称问题还比较突出。第三,中国有关互联网金融制度体系还有待完善。他以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为例,到8月末,全国正常运行的网贷机构823家,较年初增加了43%;借贷余额2781亿元,较年初增加了4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