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P2P平台非法吸储 3经营者投案自首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57: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谢孙武 魏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经营网络p2p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面对公司聚集的20余名投资者追债。8月25日上午,3名经营者一齐走进笋岗派出所自首。

  经查,2014年间,胡某梁与于某武商议合伙注册成立两家公司,招聘创办了一个集行政部、业务部、财务部、销售部团队,通过互联网平台在网上建立了一个名为网络P2P平台“斗金贷”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网站。自公司成立以来,已吸取公众存款投资1400万元。

  在经营初期,胡某梁吸收的公众存款大部分以收购买卖二手车为主,头两三个月还能按时兑现利息及本金。但随着深圳车辆限牌、二手车交易及汽车质押贷款业务进入淡季,公司开支入不敷出,一些到期的本金和利息无法兑现,公司资金链断裂。目前,公司还欠本金及利息约300余万元。8月25日,公司再次聚集了20余名投资者催收本金和利息。迫于压力,公司两名合伙人及一高管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