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借壳三元达 红岭创投上市路径渐明

  • 发布时间:2015-06-16 08:03: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孟凡霞  责任编辑:田燕

  国内股市的不断升温,令P2P企业的上市渐行渐近。在今年2月曾宣布三年之内上市的红岭创投近日又传来消息,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透露,其已经收购了一家上市公司三元达,目前操作已经接近尾声,不日将进行公告和复牌。

  周世平是在“2015互联网金融IPO研讨会”上透露的这一消息。今年2月,红岭创投宣布力争三年内上市,当时市场曾传出红岭创投将借壳上市,不过周世平未回应涉及哪家上市公司。

  而此次周世平明确表示为三元达,这是周世平首次正式对外披露红岭创投将借壳三元达上市,“这个月底上市公司将会出公告,7月初会进行复牌”。他表示,“收购是因为看好上市公司这个平台。对于红岭创投本身来说,从监管的角度来说是需要这个平台越来越规范,本身上市公司就是需要透明、公开性比较强的,所以将来的红岭创投会越来越规范”。不过,周世平也表示,目前,收购三元达还是他个人的行为,并不是以红岭创投为主体。至于何时将红岭创投的资产注入三元达,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红岭创投成交量在2015年农历年后激增,从2014年底每月3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3月一下攀升至86亿元。据红岭创投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14日,红岭创投已累计成功投资537.49亿元。

  一直以来,由于中国没有出台P2P监管政策、信用体系不完善,P2P公司处于野蛮生长状态。随着监管政策的渐行渐近,P2P企业上市也即将到来。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此前就表示,IPO已进入实施阶段,91金融已提交相关材料,其争取在2016年登陆创业板。业内人士表示,除了境外上市和被上市公司收购,P2P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股权以借壳上市的路径是更加快捷的做法。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