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络征信 > 正文

字号:  

央行:积极利用新信息技术提升征信服务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7-10 06:33:4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最近举行的2015年全国性银行征信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座谈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杨子强在会上指出,征信行业发展正在进入新常态,征信系统建设应适应新形势发展,征信监管应确保征信系统规范发展。

  杨子强表示,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企业和个人更多行为可记录、被应用,全社会数据源得到极大丰富,新型征信业态开始涌现,大数据机构正在进入征信领域,先进的信息技术在征信领域得以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深刻影响着传统征信模式,传统征信机构与大数据征信机构相互借鉴、互补发展、相互融合的发展态势正在显现。目前我国征信行业发展的数据基础和制度环境已经逐步健全。征信机构主体数量快速上升。从征信机构类型看,既有传统征信机构,也有大数据征信机构,既有平台型征信机构,也有深入到产业领域、物流领域的征信机构,差异化发展、优势发展已成常态。征信行业创新力度大、市场多元化发展态势已定,既有竞争、更有互补的征信市场发展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在推动大数据应用创新的同时,个人隐私保护受到特别关注。在采集数据、加工处理和对外提供的过程中,要切实保护信息主体权益,高度重视征信业务中所涉及的公民隐私问题。可以在实践中借鉴国际监管经验,强化对自身业务行为的约束。(姜晨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