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分享 > 正文

字号:  

网上买理财产品 六招甄别P2P平台是否可靠

  • 发布时间:2016-03-16 09:12: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莫利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天,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携手微贷网等平台首次举办投资风险咨询日活动,并现场指导投资者,通过看平台、看收益、看标的、看资金、看信息发布以及实地考察6大方面辨识平台优劣。

  哪个平台收益最高就毫不犹豫去注册,哪个平台在电视上砸钱最猛就选哪个,在P2P平台购买理财产品时,很多人容易陷入各种盲区。

  事实上,在如今P2P平台风险较高的情况下,普通人想要安全投资,还是要擦亮眼睛,最好根据以下几条对号入座。如过高收益要小心,当你看到收益率过高的P2P产品时,比如超过20%甚至30%,很有可能血本无归。

  另外应了解资金流向、看标的是否真实,投资人可根据借款人借款信息是否清晰、借款人身份信息是否可靠等一系列信息进行判断。

  除此之外,记者也现场向一些平台负责人了解,他们透露了一些更简单方便的判断方法。

  “如果有平台疯狂砸钱投广告,先不要下手,等半年后再买。如果有国资或者上市公司投资了,那这个平台相对也比较靠谱。”一家平台负责人表示。(记者 莫利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