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房企“拥抱”互金产业成风潮

  • 发布时间:2016-03-18 06:31:5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恒大金服正式亮相

  互联网金融行业又迎来新的“搅局者”。昨日,恒大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恒大金服”在广州正式亮相。记者注意到,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不少大型房企已经跃跃欲试,试水互金产业。

  房企积极布局“大金融”

  记者从恒大集团获悉,此次正式亮相的恒大金服,拥有保险经纪、保理等相关金融牌照及业务经营资质,利用互联网平台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支付、基金支付、预付卡、基金销售等金融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理财、保险销售、基金销售、第三方支付业务及其他企业资产投资。

  除恒大外,许多处于转型进行时的房地产企业也都将金融视为重要的发展方向。绿地、万达、泛海控股等房企正在积极布局“大金融”转型,其中绿地有自己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而万达重金布局移动支付产业,并刚刚获得网上小额信贷执照。中天城投等企业也开始表态转型金融。

  房企与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进行合作,甚至还与银行开发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例子更多,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50强房产企业,已有超过五成的企业通过各种方式拥抱了互联网金融,涉及资金已接近500多亿元。

  互联网金融市场巨大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7.8万亿,未来五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4.67%,到2020年预计将达43万亿元。而我国目前拥有超过1000万家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的实体企业,互联网金融有巨大的市场。

  同策咨询总监张宏伟称,房企如此积极布局“大金融”,主要体现其五大战略图谋:一是多元化业务谋求较高的投资回报收益;二是通过“大金融”的战略布局,提供融资的便利,降低房地产业务的融资成本;三是与房企“地产+X产业”发展战略形成协同发展格局,促进地产与金融的协同发展;四是以物业服务为接口,赚取增值服务收益;五是促使市场向“金融业+加工业”变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