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优本财富与恒丰银行、汇付天下开启资金存管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2-14 10:52: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2日消息,网贷平台优本财富正式启动与恒丰银行、汇付天下的资金存管合作战略,完成从第三方支付存管到银行存管的资金安全模式升级。

  在本次合作中,三方依照央行《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相关规定中,“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监督和管理,实现客户资金和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的要求,就三方合作模式的建设、合作细节的落实进行了严格设定,核心细节包括了“平台所有标的信息三方同步”,“平台客户的资金来往通过汇付天下进入恒丰银行专属客户账户存管”,“平台任何情况下不能从银行的平台客户专属账号中支取、支付、通存通汇资金”,“平台在银行开设专属的风险储备金”等相关合作内容。

  合作开展后,优本财富平台的借款人、投资人、和平台本身,都在银行同步开设存管账户,三方资金严格隔离,受到银行系统的监管,同时,在撮合借贷交易的过程中,优本财富平台是无法触碰到用户资金,从机制上保证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回顾P2P网贷平台的发展,最初由于缺乏监管机制,很多P2P平台对用户资金的管理、使用一直处于灰色地带,形成资金池,造成资金归属不清,错配、挪用等现象,威胁用户资金安全。在政策不明朗、银行缺位的情况下,部分的P2P平台选用第三方支付进行资金托管,而随着指导意见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p2p平台的资金管理机制,优秀的P2P企业选择银行作为资金存管方,据盈灿咨询统计,目前全国有17家银行涉足P2P存管业务,约有40余家P2P平台正式与银行签约存管,从整体来看,通过银行进行资金存管的P2P企业仅占2612家正常运营平台的1.5%。

  北京网贷协会秘书长郭大刚表示,三方参与存管的核心价值在于打通了信息通道、资金通道、支付通道之间的屏障,第三方支付平台对支付环节做的较好,而银行对资金的风控管理非常成熟,P2P平台将所有项目、用户信息与二者对接,实现有效的资金存管,信息存管,是一种非常值得肯定的模式。

  “这次我们的三方的合作非常彻底,不留任何概念上模糊的死角,关于“存管”的概念,是客户的资金通过专门的第三方支付机构,进入银行体系,而不是仅仅是我们平台本身的企业资金的存管”,优本财富ceo 张嘉伟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