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基金代销业务起航 积木盒子全品类互金平台现雏形

  • 发布时间:2015-09-16 11:35:39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015年7月,被誉为行业基本法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在期盼中出台,意见中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产品、服务创新给与了充分鼓励,其中尤其提到了鼓励有条件的平台开展网络基金销售业务。

  8月初,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积木盒子旗下的北京乐融多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积木基金)获得证监会颁发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证书即基金代销牌照。积木基金是积木盒子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积木盒子产品系列中基金销售平台的任务。

  日前,包括广发基金鹏华基金财通基金在内的3家基金公司相继发布广告,宣布积木基金将于9月16日开始代销这3家基金公司共计120支左右的基金产品。积木基金与其他基金公司的对接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未来积木基金计划将对接全国近百家基金公司的上千只基金产品,供投资者丰富的选择。

  积木基金的运营团队有着闪亮的背景,由来自国内知名基金公司、银行、支付机构等不同金融细分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平均具备8年以上专业领域从业经验,各有所长,既有基金产品研究、用户体验设计、支付和清算等方面的专家,又有极具敏锐的互联网嗅觉的创新人士。积木基金总经理胡伟拥有十年的证券投资基金从业经验,在加入积木基金之前,曾成功打造华夏活期通、百度百赚、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带领华夏基金互联网金融团队突破千亿元规模。

  作为平台方,积木基金将从不同层面切入,全方位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选择与国内一流基金公司、子公司、阳光私募机构合作,在交易过程中选择使用通联支付作为资金通道,而在资金托管方面则继续了与民生银行的良好合作关系,在监管层面,积木基金将接受证监会的基金销售监管。

  虽然是新兴的网络基金销售平台,但积木基金也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在用户层面,积木基金能够依托积木盒子百万级的客户群体,拥有显著的流量优势,在积木盒子用户中,绝大多数投资者也有意愿把基金投资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在品牌层面,积木盒子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为基金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技术上,积木基金更是继承了积木盒子上百人技术团队的有力支持,绝大多数系统采用自主研发。

  作为积木基金的负责人,胡伟表示,积木基金将通过对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及各类金融理财产品的定制、组合和互联网化,搭建理财场景,让积木基金成为投资者理财需求的重要补充。

  积木盒子联合创始人魏伟表示,积木基金获得许可进行基金网络销售,是积木盒子的又一次创新。“此前,积木盒子旗下子公司企乐汇已经拿到了央行企业征信牌照,积木股票的开发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积木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平台搭建初见雏形。”他强调,综合性平台搭建好之后,积木盒子仍将不断在各个领域进行深耕,不断创造出新的价值。

  同时,魏伟也提到,积木基金上线后,投资人可以进行不同的资产配置,届时,投资人可以在积木盒子大平台下购买多种类型理财产品,积木盒子将力争成为投资人进行更广泛互联网理财的入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