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金信网安丹方接受央视采访 谈互联网金融新政

  • 发布时间:2015-07-24 14:15: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7月18日,央行等十部委正式发布了《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这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诞生以来,国家层面颁布的第一份具有监管性质的指导意见,对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CCTV-1、CCTV新闻频道第一时间发布了指导意见颁布的消息,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作为唯一的企业代表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表达了企业界人士对新政的看法。

  央视专题报道 金信网成唯一受访企业

  指导意见发布当天,CCTV-1、CCTV新闻频道第一时间发布了指导意见颁布的消息,并在当天下午的《新闻直播间》中进行了专题报道。央行条法司司长张涛、互联网金融千人会俱乐部创始人黄震接受了采访,并对新政进行了解读。作为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代表,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也接受了央视《新闻直播间》记者的采访,表达了企业界人士对新政的看法。

  安丹方在采访中表达了从业者对指导意见出台的欣喜之情,她说,指导出台是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在金融体系中的地位、以及在经济创新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的肯定,作为一个从业者来说,感到十分欢欣鼓舞。

  “早在今年年初,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号召,互联网金融正是支持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的基础设施。”安丹方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的重要领域,以普惠金融为出发点,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与便利,互联网金融解决了小微经济体与个人的小额零散融资需求,是传统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

  她坦言,过去互联网金融一直处于政策监管的灰色地带,造成了一些不合规的平台滥竽充数,假借互联网金融的名义从事不法活动。如今《指导意见》出台之后,行业必将向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切实解决小微经济体融资难的问题,真正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作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门也将全面打开。

  合规经营 平台品牌获认可

  据了解,金信网是指导意见公布以来,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接受央视采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同时,金信网品牌也得到央视认可,官网首页也多次出现在央视《新闻联播》、《新闻30分》和《晚间新闻》的报道画面中。

  安丹方表示,金信网在成立之初,就苦练内功,强把标准关,严格风控标准,加强平台自律。金信网一直坚持不触政策红线,不虚报投资金额、不设立大额贷款标,有效降低平台资金风险的稳健战略,短期内牺牲了企业的盈利率,但长期来看,却是平台稳定长久发展的关键。

  据悉,金信网是行业内首批提出行业标准化的平台,其提出的金信标准模型,包含风控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法律标准、合作标准、结算标准“六大标准”模型。每个标准模型都结合了金信网在实践中积累的用户体验与严格要求。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信网是社科院“中国网贷评价体系”评选出的首批A级P2P平台之一,并已升级为A+级平台,并且刚刚入选了《福布斯》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金融50”榜单。截至目前,金信网注册用户已突破100万人,累计交易规模突破60亿元。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