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平安普惠整合收尾 陆金所P2P将添线下渠道

  • 发布时间:2015-06-19 13:30:42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冬  责任编辑:毕晓娟

  成立三个月的平安普惠整合进度如何?未来如何协同发展?就此,6月17日,平安普惠副总经理徐汉华接受和讯网采访时表示,平安原本三大业务集群在产品、系统、管理构架上等方面的整合基本完成,未来不排除成立平安旗下子公司的形式运作。目前已经顺利开始服务客户,拓展业务。“2015年目标新增放款额接近1000亿”。

  整合接近尾声

  今年3月,中国平安宣布,将旗下多个相关业务,整合成一个统一的“平安普惠金融”业务集群,该业务集群整合了平安直通贷款业务、陆金所辖下的P2P小额信用贷款以及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三个模块的业务管理团队。

  徐汉华透露,整合涉及多支业务管理团队和模块,包括组织架构、人员、IT系统、财务预算、产品、线上平台、服务网点等以前共同资源的部分都需要整合。“这次整合更多的是管理上的整合,过程中不会剥离任何一方的业务,也没有出现裁员,队伍很稳定。”

  此番整合后平安普惠产品线将由无抵押、有抵押及中小企业(SME)三个条线构成。销售将由线上(网电移)和线下门店两部分组成。

  徐汉华表示:平安普惠在全国拥有超过600家门店,15000人的销售团队,超过3000人的远程销售服务专员,具备“天地网”一体的硬件优势,现在我们做的,就是通过互联网创新技术,将硬件、产品、服务全线打通,为用户提供最大程度的需求满足。

  徐汉华还在17日曝光了iLoan、KYC、时空地图、借贷纳米卡等平安普惠目前的创新产品和模式。其中全线上申请流程、快速放款的iLoan自去年底以来客户数已超10万,人均借款4500元。

  协同作用显现发力闭环外

  此次整合完成后,平安普惠将打通天、地、网资源,统一各业务线前、中、后台优势,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对于平安内部闭环来说,各大业务模块互相促进效率提升,平安易贷、平安直通贷款等提供陆金所P2P资产,拓展了P2P线下网点和销售网络,而陆金所则可向平安易贷、平安直通贷款提供资金来源。然而,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的平安普惠,野心不仅于此,更是聚焦在闭环外客户。

  徐汉华表示:未来平安普惠要从闭环内做到闭环外,从地面到空中,从门店到网电移平台构建规划,建设基于电子平台的贷款生态圈和产品。

  也就是说,在平安集团内部挖掘用户资源的基础上,平安普惠将把目光转向衣、食、住、行、玩、学、商等网络消费场景平台。由传统的线下获客变为互联网大数据精准获客,通过创新技术应用,实现“网电移”全线上申请、免面签、远程面签、中央风控自动审核等全程便捷式服务。

  徐汉华透露,“实际上,目前普惠闭环外的客户比闭环内还多,闭环内客户占比是10%-20%,大部分还是来自闭环外。比如大部分的iLoan客户就是闭环外的。”

  据介绍,目前平安普惠存量客户超100万,期末贷款余额超600亿。

  对于现阶段目标,“盈利不是我们首要目标,我们首要目标是让这三个业务单元可以顺畅得整合后开展业务。2015年目标是新增放款额接近1000亿。” 对于坏账情况,徐汉华透露,风控在我们预期范围之内,坏账水平保持在个位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