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国内股权众筹史上最大单诞生

  • 发布时间:2015-06-17 09:40: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天,筹道股权平台宣布,为时两周的WiFi万能钥匙股权众筹项目已融资成功,以认购额超77亿元、超募237倍、认缴额6500万元的募资成绩刷新了三项“中国纪录”。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股权众筹项目,其认购额更远远将国内所有众筹平台的总和抛在了后面。

  从2011年至今,中国股权众筹项目普遍是十万、百万元级规模的种子期项目,千万级以上的项目凤毛麟角。WiFi万能钥匙项目颠覆了公众对股权众筹只是“小打小闹”的看法,让普通人和民间小基金首次有机会投资身价十亿美元的公司,这正契合了股权众筹惠及大众的本质。

  根据零壹财经的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年底,国内股权众筹平台共32家,当年股权众筹融资规模约在10亿元。今年1-5月,各平台股权项目都有成倍增长,但很多平台最终成功项目数量却没有显著增长,因而实际融资额度也没有明显增多,行业内部已经出现了项目提供数量大于投资人需求的状况。

  究其原因,泽鸣资本总经理赵泽东表示:“投资市场并非缺乏资金,而是缺乏信心。大部分人对新事物往往都持犹豫和观望态度,导致整个众筹行业投资信心不足、效率低下。”他认为,这次WiFi万能钥匙众筹是一针强心剂,一个身价十亿美元、发展势头迅猛的成熟项目比一般初创级项目收益模式更清晰、风险更低、回报稳定,能在很大程度上打消投资人的疑虑。

  据了解,该项目投资人名单中不乏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高管及员工。WiFi万能钥匙副总裁李磊说:“我们是一家典型的共享经济企业,投资人中70%都是支持我们的忠实用户,他们对产品的认同和理解甚至超过了一般专业投资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