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全球胖子人数已超过瘦子 五年内老年人口将超儿童

  • 发布时间:2016-04-05 09:32: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棉棉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成人肥胖者人数超过体重过轻者,现在已到了“严重肥胖疫情”的地步,而中国的肥胖人数居全球首位;此外,全球5年内老年人口将出现历史上首次超过儿童的情况。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全球将近73亿人口当中,有6亿多人肥胖,胖子人数已经超过瘦子,其中,男性肥胖人数是40年前的3倍,女性是两倍。目前中国肥胖的总人数在全球的国家里边占的量是最大的,超过了美国。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翼说,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尚未完成小康社会目标时,肥胖人数大幅增加值得警惕。在发展过程当中,中国正从传统社会的营养不良型到新的营养不良这样一个阶段转变,怎么样开发出全民体育运动以及在吃饭的过程当中、饮用饮料的过程当中,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指导自己的饮食卫生,是当前的一个当务之急。

  美国老龄化研究所发布报告《老龄化世界2015》指出,到2020年之前,5岁及以下儿童在全球人口中的占比会少于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这将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到2050年,全球老年人的比例会超过5岁以下儿童的两倍多。这种情况在我国则更为明显,张翼分析,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以后,我国二孩生育申请人数并没有像预期那样非常积极地增加。

  张翼说,将来伴随55年与60年之后的人进入到老龄化阶段,那将是非常快速的一个老龄化过程。尤其在老年人口,劳动力人口与少儿人口这三个年龄段的结构,对经济增长、经济发展的影响是我们非常担心的地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