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过年胖三斤? 健身房减肥者增三成

  • 发布时间:2016-02-18 11:30:1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于永昭  责任编辑:张明江

  网上有句玩笑话:“二月不减肥,三月徒伤悲。”经过一个春节的大吃大喝之后,很多市民都发现自己肚子上的“游泳圈”又增加了一圈,节后减肥成了很多人必然的选择。2月17日,记者走访多个健身房,前来健身减肥的人比往常多了30%以上。

  “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减肥拼命小半年,未到成功又过年。”虽然这是微博上的一个小段子,顺口溜,大有戏谑开玩笑的意味,却反映了一个现实,中国人迎接传统新年,免不了亲朋好友大吃大喝,还没过完年,各个都胖了,增加了体重。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而言,更是拼命的减肥。“在家里过了一个假期,感觉胖了至少8斤,必须得减肥了。”甘南路一家健身房的孙小姐抱怨。

  记者走访了甘南路多家健身房,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前来健身减肥的人比往常多了许多,大概在30%以上。有教练员建议说,节后很多人都会陷入健身的误区,都想尽快把赘肉减下去,反而弄得自己头昏眼花,其实,节后健身和平时一样,都必须按照一定的程度,循序渐进,没有一蹴而就的方法。健身本来就是一件长期的事情,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很多人想在节后迅速甩掉身上的脂肪,这种想法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因为突然高强度的健身很可能让身体产生不良反应,比如疲劳、乏力、神思倦态等问题,这些都是突然加大锻炼强度后,身体出现的反应,而这些不良反应很可能让健身者对健身产生逆反情绪,不利于塑身减肥。所以说,不管是什么时候,健身都必须按照规律进行,要循序渐进,让身体一步步适应变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健身减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