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租女友回家过年都是父母逼的?

  • 发布时间:2016-02-04 08:06:54  来源:红网  作者:张卫斌  责任编辑:张明江

  “假装女友,应付父母,参加聚会,陪见朋友,旅行伴游,可结假婚办婚礼(不领证),不陪睡,不接吻,不陪酒……”看到这段文字你会想到什么?没错,部分未婚人士面临春节父母逼婚,从网上“租”一个女友回家,成为应急之举。(2月3日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发现,类似的招租友信息在交友网站、QQ群颇为活跃。不少垂直网站、QQ群都在开展租友业务。据“租友网”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是租友高峰,“80%都是男方租女友回家应付父母,价格通常为每天1000元以上,根据男方对女方籍贯等方面要求会有所浮动。”按照这一说法,似乎租友回家过年差不多都是父母所逼。

  但是,仔细想想,“父母逼婚租一个女友回家”的说法似乎站不住脚。道理很简单,较之封建社会,现代社会无疑更具包容性。为什么没有听说过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社会有租女友的现象,到了更为包容的现代社会,租女友的生意反而异常火爆?

  到了结婚的年纪,能够找到另一半结婚,那是最好不过的事。但是,婚恋大事不是说来就来,讲究的是缘分。做父母的可以关心子女的婚姻,也可以替子女操心,就是没办法代办。因此,婚恋大事的主动权说到底还在年轻人自己手中。

  并不否认,现实生活中的确有不少父母喜欢替子女的婚姻瞎操心。不过,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做父母的关心儿女的婚姻大事,也是再正常不过。即便是有些父母经常在子女面前唠叨,希望子女早点结婚成家,似乎也没有什么恶意。如果父母多唠叨几句就认为他们是在“逼婚”,似乎有失公允。父母对子女的关心,总不能当做驴肝肺吧?

  实事求是的说,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思想独立。做父母的想替他们的婚姻大事做主并非易事。试想,现在的年轻人,真正听得见父母话的又有几个?因此,年轻人租朋友回家过年这档子事,最好不要找“父母逼婚”这个借口。

  租朋友回家过年,说到底还是年轻人自己的三观颠倒。到了谈婚论嫁年龄的男女,都是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当然必须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自己花钱租来的女友,硬要说是被父母逼婚,这是把自己当三岁的小孩呢,还是把别人当三岁小孩呢?当初父母“逼你”好好读书的时候,你听进去父母的话了么?你敢说租女友回家过年,就没有虚荣心作怪的成份?说得难听一点,你花钱租女友回家过年,就没有自己的什么小九九?就没想捞点什么其他好处?要不然,人家女孩怎么会有言在先“不陪睡、不接吻、不陪酒”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