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租女友"回家调查: 要价5800元 8成年轻人被逼婚

  • 发布时间:2016-02-03 07:55:43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某网站的租女友广告

  某网站的租女友广告(视频截图)

QQ截图20160201204052

  租女友的标准和流程(视频截图)

  春节全家团圆是幸福的事,不过,现如今有些年轻人,反而还怕这个。为什么呢?怕回家七大姑、八大姨问。找对象了吗?什么时候结婚?正所谓“独在异乡是单身,每逢佳节被催婚” 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却道出了不少“剩男剩女”的苦衷,那这样的情况普遍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吴晓雨今年24岁,山东潍坊人,大学刚毕业后,在青岛工作,他每次回家,父母说的最多的就是找对象。吴晓雨告诉记者,“回家就催,我也没办法,我就躲啊,跟他们交流,他们也不理解,就是催催催。”

  眼看着就要过年了,马上就要面对父母和亲戚朋友的催婚,吴晓雨也想好了对策。“就回自己屋,不出来了。”

  其实,像吴晓雨这样的“被催族”,似乎已经成了中国年轻人中的普遍现象。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发布了《中国逼婚现状调查报告》,其中被逼婚的概率非常惊人。

  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健康中心总干事李想说,“全国各地被逼婚率普遍在70%以上,其中,一线城市反而比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低一些。其中25到30岁,这些被调查的青年中,其中被逼婚率高达86%。”

  《逼婚现状调查报告》 年轻人被逼婚率近80%

  调查显示,女性被逼婚率比男性高了6%。逼婚的方式,各地方不同。广西父母最喜欢强行做主为子女安排相亲;四川父母逼婚时最喜欢全家齐上阵;上海父母则是最擅长用言语唠叨逼婚。

  吴晓雨说,“父母的心情,我也理解,但是这个不能急。”

  面对婚姻,向往独立、自由的被催族与传统观念根深蒂固的父母们产生了碰撞,于是,用心良苦的父母们不时对子女们进行“轰炸”。为了应付父母的频频催婚,“被催族”们使出浑身解数。网上租对象、回家躲着或外出旅游,这些抗拒无疑又会加重和父母之间的隔阂。

  父母希望孩子能早日成家,身边多个人照应,也能放心点,年轻人则各有各的考虑。对此,专业人士表示:主要问题还是在于两代人之间观念的差异,需要双方进行更多的沟通。

  “租女友”回家过年 这是真的吗?

  为了应对父母以及亲朋好友的催婚,现在网上、微信朋友圈里,都出了不少的招数,有人支招回家后少出门,还有的支招跟父母及亲朋好友聊天时,尽量转移话题。更有甚者,在网上出现了租女友或者女友回家过年的现象。那么,这靠谱吗?下面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在网上搜索租女友,结果出现了“租女友网”、“租女友论坛”、“租女友中介”等相关链接。记者打开一家租友网站,在网页的中间,确实发现了“租个女友、男友回家过年”的字样。随后,记者以租女友的名义,拨打了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可以租女友回家过年。

  记者在网站上看到,会员区中有推荐的男会员和女会员。其中,女会员一天的价格在500元到1000元不等。

  客服人员介绍,在他们网站上租女友,首先要进行身份审核,方式是把个人的身份证拍照发过去。

  对于网上租男友或者女友回家过年,有的人表示理解。

  青岛市民马先生说,“感觉挺正常的,不想让家里人担心。”

  青岛市民程先生说,“我觉得也是被大人逼急了,想哄大人开心。是一种孝顺的表现吧。”

  不过,也有很多人对这件事表示反对。

  青岛市民范先生说,“我不认可这种行为,哪怕是善意的,也是欺骗。”

  婚介公司:“租女友”回家违反风俗

  现如今,在网络上租女友的现象很火,那么,现实中的情况又是怎样呢?为此,记者也进行了调查。记者首先来到了青岛市的一家大型婚介公司了解情况。

  这家婚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只进行一般的婚姻介绍,没有租女友或者男友的业务。

  记者走访的第一家婚介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租女友或者男友的业务。难道这种现象只是在网上火,在线下就没有了吗?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小型婚介机构,那么结果会怎么样呢?

  记者走访了青岛的十多家婚介机构,其中大部分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租男友或者女友回家过年的业务。不过,在一家比较小的婚介,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代租女友或者男友。

  婚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主要是介绍对象,但是如果真想租女友回家过年,她也可以给提前联系。不过价格却不便宜,要5800元,双方需要提前签好协议。

  律师:租女友回家过年 权益不受保护

  记者调查了解到,租女友回家过年,有的需要签协议,有的则只是口头约定。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也出了不少问题。比如:盐城男子租女友回家过年,不知情的父母被骗8万元,江苏男子租女友回家过年致怀孕,赔3000元。针对这种现象以及存在的风险,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峰楠说,“人身权利不能作为租赁标的,进行对外租赁,签署该种租赁协议,应该依法被认定为无效。”

  律师介绍,在租女友回家过年的过程中,签署协议或者口头约定,都是违反法律规定的。出了问题,双方的权益都得不到保护。

  刘峰楠律师说,“如果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出现了违法的事实和行为,各方包括中介机构,将会受到民事法律、治安处罚法,刑事法律的相关处罚。”

  虽然租女友的行为不被提倡,但是青年人的感情问题应该引起社会和家庭的关注,尤其是长辈与儿女之间,应该多一些交流和沟通。

  父母希望孩子能早日成家,身边多个人照应,这也可以理解,不过没必要催的太紧。婚姻不是催出来的,催得紧了,搞得孩子怕回来,这就得不偿失了!先回家团圆再说,至于恋爱、结婚,过完年再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