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12岁女孩成绩不理想被家长批评后出走(图)

  • 发布时间:2016-01-18 08:16:2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汪永森  责任编辑:张明江

  孩子家人供图

  12岁女孩离家出走20多日,家人每天以泪洗面,所在学校师生接力进行寻找,依然未能发现女孩踪迹,目前警方已介入进行调查。

  成绩不理想被说了几句 12岁女孩出走

  2015年12月27日,在这个周日的上午,12岁女孩严锦走出了位于交通路与幸福路交叉口附近的家,中午家人迟迟未能等到她回来吃饭,下午依然没能听到她的敲门声。

  “因为学习上的事,我们说了她几句,希望她能努力一点。”父亲严先生说,女儿正在上小学六年级,最近因为成绩不理想,家人眼看期末将近,督促兼带批评地多说了几句,她可能难以承受这种压力选择了离家出走。

  意识到严锦离家出走后,家人先向亲友打听女孩的下落,又到女孩经常去的图书馆等地寻找,随后拨打110报警求助。警方调取的监控显示,1.6米高的严锦离家时头戴红白毛线帽、粉色细发卡,身穿银灰色羽绒服、深灰色裤子,脚上一双紫色球鞋。

  “她身材偏瘦,戴黑框近视镜,背着橘色双肩包,包里还有一件羽绒服。”严先生说,除了衣物,女儿还带了少量现金和价值2000元的2015版蓝色航天纪念币。

  亲人以泪洗面 盼孩子回家一起过年

  严锦离家出走多日,引来所在学校和班级师生及家长关注,校方配合警方发起了寻找,老师通过校讯通向家长群发短信,与其相熟的同学称还没有她的新消息。

  严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爱看课外书,平时喜欢去图书馆,这段时间家人多次到图书馆寻找,但一直未能看到女儿在里边安静读书的场景。

  他说,学校很快就放假了,春节也快要到了,女儿离家20多天没有音信,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都很难忍受思念之苦,每天提到她都是以泪洗面。

  “她上网的时间不多,最近也没听说她在网上出现过,我们就想让她回家一起过年。”严先生说,现在外边天气寒冷,女儿的安全也成了家人担心的事,他们希望警方帮忙尽快找到女儿。

  如果你知道严锦现在的情况或有关于严锦的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96678或严先生手机15290833398提供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