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北京105个行业入负面清单 工作一年落户积分少6分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52: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天下午五点半,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关于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和居住证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在网上公开发布,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意见稿对申请者的学历水平、住房情况、居住时长、专业技术能力、创业能力、纳税能力、信用记录等各方面都有较为细致的说明。其中规定在区域性专业市场、一般制造业、《北京市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及设备淘汰目录》范围内就业的申请人,就业每满1年减6分。就业时间不足1年的,按1年计算。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去年发布《北京市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及设备淘汰目录(2014年版)》,这是北京市人代会表决通过《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后,北京市发布的首份针对污染行业的淘汰退出目录。其中105个污染行业工艺被列入这份“负面清单”。

  北京市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及设备淘汰目录(2014年版)

  说 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切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环保局联合制定了《北京市工业污染行业、生产工艺调整退出及设备淘汰目录(2014年版)》(以下简称《目录》)。

  一、《目录》所列条目主要是污染较大、耗能较高的行业和生产工艺,以及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设备。

  二、《目录》所列条目后面标注的年份为退出期限,如“(2015年)”是指应于2015年年底前退出,未标注年份的应立即退出。

  三、按照国家及本市有关规定,对列入《目录》的条目,有关部门不予审批和核准新的投资项目、不予批准新增用地、不予办理生产许可等。

  四、对《目录》所列条目涉及的企业,有关部门要严格进行环境、安全、土地、规划、节能等执法监察。

  五、《目录》为2014年版,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适时修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