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黑心商用焦亚硫酸钠漂白芋头 称自己从不吃(图)(3)

  • 发布时间:2015-12-02 11:15: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吴柳锋  责任编辑:张明江

黑心商用焦亚硫酸钠漂白芋头 称自己从不吃(图)

  用焦亚硫酸钠浸泡脱皮后的芋头,看上去不仅白嫩,还能较长时间不变色。

  /对话当事人

  我觉得没问题但我肯定不吃

  11月27日,在执法人员查获王先生的芋头加工厂后,记者在现场与他进行了一番对话。

  华西都市报:加焦亚硫酸钠漂白芋头,是从哪里学来的?

  王先生:我也是看到别人在这样洗芋头,洗了确实不容易变色。

  华西都市报:用这种方法多久了?

  王先生:有几年了。之前我这里是个打米厂,改成加工芋头后,就在加这个(焦亚硫酸钠)了。

  华西都市报:这样漂白后的芋头,你自己吃吗?

  王先生:包装上写的是食品添加剂,我觉得没啥问题,但我自己肯定不吃这种芋头。

  华西都市报:还有其他食品加这种添加剂吗?

  王先生:我听说饼干中要加,还听说在给土豆、藕保鲜时,也要加这个。

  相关新闻

  制售漂白芋头浙江温州曾有商贩被判刑

  去年,浙江省温州市两位小摊贩为了使售卖的芋头看起来更加洁白,在芋头去皮过程中使用超量超范围的焦亚硫酸钠浸泡芋头。经查,二人售卖的芋头中二氧化硫残留超标。去年6月,温州市苍南法院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判处两位小摊贩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2年12月,温州市洪某、林某同样因此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和6个月,并各处罚金1000元。

  二氧化硫超标460倍商贩生产9吨毒竹笋被查

  2015年4月,福建省邵武市食药监局查获一个加工制作“毒竹笋”的作坊,犯罪嫌疑人黄某使用焦亚硫酸钠和连二亚硫酸钠生产毒竹笋,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加工后的竹笋160桶共9120余公斤、焦亚硫酸钠22袋共550公斤、连二亚硫酸钠3桶450公斤。

  经抽样检测,该批次竹笋二氧化硫每公斤含量达23克,该批次二氧化硫含量超标逾460倍。因查处及时,该批有毒竹笋未流入市场。

  (记者 吴柳锋实习生邓绍希摄影张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