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全国广场舞总决赛在沪举行 上海大妈爱"海派秧歌"

  • 发布时间:2015-11-29 09:01:51  来源:东方网  作者:单冉  责任编辑:刘波

  

  

图片说明:全国各省市广场健身舞蹈团队汇聚上海参加秧歌舞蹈总决赛

  今天,“善舞中国”2015年全国广场健身秧歌舞蹈总决赛在申城举行。7个省市的29支广场健身舞蹈团队,共480多名广场舞“大妈”齐聚上海,在总决赛赛场一展舞姿。

  来自上海、广东、江苏、新疆等地的健身舞蹈团队里,“阿姨妈妈们”身着各具特色的艳丽民族特色服饰,可以看得出大都身材姣好,她们不惧上海冬日的层层寒意,在上海东方明珠广场前翩翩起舞,一颦一姿都精气神十足。“大妈”热情昂扬的风姿不仅吸引了参观东方明珠的游客连连拍手叫好,正对广场的天桥上也挤满了观看的人群。跳着广场舞的“大妈们”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市民、游客的激情,让陆家嘴广场附近好不热闹。

  “广场舞不是体育项目,但是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流行的舞蹈,比如年轻人曾经流行跳街舞等。如何挖掘中老年人参与的项目?比如海派秧歌就深受上海民众喜爱,以交响乐为音乐背景,不仅文化底蕴深厚,且表演、艺术性强,不同于健美操的快节奏,更适合中老年人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主任杨曾秦表示,以海派秧歌为代表的健身秧歌舞蹈内容比较“有档次”,“大妈们”在跳舞的时候也能体会到成就感。

  记者获悉,本次广场健身秧歌舞蹈邀请赛于10月中旬启动,在为期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在八个省市的二十多个城市进行了选拔赛。上海文联艺术促进中心主任称,本次大型活动的选拔,筹备时间很短,有些城市同时举行六场比赛进行激烈角逐。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海市文联、上海体育总会等主办方和协办单位浦东陆家嘴街道等都卯足了劲,为成功举办好这场大型文体赛事付出很多努力。

  据介绍,明年的全国广场健身秧歌舞蹈比赛将辐射更多省市举办选拔赛,将邀请海外民间民俗广场舞蹈团队加入,更让全球“大妈们”能在上海展示璀璨舞姿和民俗风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