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女子美容院做护理花8000元 1滴精油要价198元

  • 发布时间:2015-11-10 14:40:03  来源:光明网  作者:彭晨 肖欣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个简单的面部护理,让家住福永街道的张小姐花费了7000多元。原本说好是免费美容,可是进去之后才知道,对方按照每滴精油向其收费,一滴精油要价198元。

  事情要追溯至今年9月1日。张小姐介绍,当晚,她在福永广场散步,一男子向她派发传单广告,称“美容院新店开张,进店的免费送面部护理”。张小姐于是动了念头,前往广告上所指的政丰北路一家名为“金炫美”的美容院。进店后,美容院美容师为其做了皮肤检测之后,称张小姐的皮肤毒素多,需先交400元做“面部排毒”。“面部排毒”做完之后,美容师又以面部毒素太多为由,邀请张小姐再做“面部解毒”,并告诉她,“面部解毒”只要几十块钱,就能完全祛除脸上的毒素。

  看到美容师擦涂在脸上的白色“解毒液”变成了黑色的,张小姐认为美容师为其面部排了很多毒素,因此,就接受了做“面部解毒”的护理。听到张小姐接受了“面部解毒”项目,美容院立刻换了一位美容师接手,该美容师告诉她,人的面部有36个穴位,每个穴位需要一滴精油,一滴价格198元。最终,“金炫美”美容院要价7600元,并称只要交了这笔钱,以后再来美容就可以享受会员价。当时张小姐感觉确实起到了效果,而且想着以后还要来,想了一下之后还是交了这笔钱。

  平时工作忙,张小姐一时没有去“金炫美”美容院,今年10月6日假期期间,张小姐正好有空,想着去美容院看看,顺便再做一下面部护理。可是她找的美容院,大门紧闭。好好的美容院怎么会关门呢?张小姐到附近店铺打听才知道,这家美容院早在几日前就关门了,老板已经将铺面转让出去了。

  张小姐接连问了好几家商铺,都说这家美容院关门不开了。此时张小姐心里有些发慌,在四周找了一下,也没有任何线索。随后,张小姐走到了107国道与福永大道交汇处,同样遇到有美容院推销人员在派发传单。张小姐留了一个心眼儿,想着去这家店铺看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这家新开的美容院名为“幽兰梦”,张小姐被推销人员拉着进入店内。结果一进去,她竟然发现里面一名美容师是曾经在“金炫美”工作的。美容师看到张小姐后显得很淡定,对于张小姐的疑惑,她也给予解答。该美容师说,“金炫美”之所以会关门,是因为老板经营不善,付不起员工工资,现在员工都走了,大家自谋出路。

  张小姐本想继续追问,可是美容师立刻向其推销起美容产品。经不住美容师的诱惑,张小姐在这家名为“幽兰梦”的美容店花费了700元购买了护肤产品。可是在刷卡之后,张小姐整个人都懵了,原来刷卡小票上写的商户名是“金炫美”。

  因为当时还在店内,张小姐没有张扬。她想到了7月中旬发生在观澜一家美容院的事情,当时媒体报道是一滴精油要价98元,也是通过推销人员拉客户进入店内消费事实诈骗。想到自己的遭遇,张小姐觉得是如出一辙,只是对方更为高明,换了一个名字继续欺骗。

  张小姐悄悄离开了,10月8日,她致电消委会投诉,对方记录下了这一情况,可是过了一个月时间再也没有下文,张小姐随后找到本报求助,希望能揭露该商家的骗局,避免更多消费者上当受骗。

  昨日,记者致电福永市场监管所反映此事,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致电“幽兰梦”美容院,但负责人电话关机。记者在相关网站上查询该美容院发现,该美容院登记日期为2015年8月17日,主营护肤品零售,登记地址与张小姐所述相符,不过这家店铺已经处于注销状态。记者又查询了“幽兰梦”发现,总共有两家商户,都是从事美容生意,但两家商户登记地址均是在龙华新区。

  本报将会继续对此事做追踪报道。(记者 彭晨 肖欣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